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举办教职人员培训班

作者:姜 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02 点击数:0

2017年9月18日至19日,在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举办了教职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市的120位牧师、长老和传道员参加了学习。培训班传达了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13位县市区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进行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基督教中国化研讨,集体学习了基督教中国化讲座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内容充实,时间紧凑。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天风》杂志主编单渭祥牧师潍坊市委党校教研处主任、副教授周庆翔应邀参加并讲座分享。潍坊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王和平和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出席了培训班并分别主持了相关讲座。

培训班在会前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各县市区爱国会围绕“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服务社会、为现代化强市做贡献”的主题,认真总结自身工作,汇编印刷了书面交流材料,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全市教职人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积极撰写了28篇基督教中国化论文,汇编印制了《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论文集》。其中两位同工分别在会上宣读了主题为《基督教中国化应着眼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赵紫宸的爱国精神浅谈基督徒的爱国情怀》的论文。

DSC_0027.JPG

9月19日上午,单渭祥牧师以《基督教中国化断想》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回顾梳理了有关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分析了不同群体对于基督教中国化问题的疑虑和看法,总结了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已完成的经验和仍需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基督教中国化,须有“道成肉身”的神学导向有以行体信的社会见证“以和为贵”的尽力追求“以真破妄”的神学定力要实现基督教中国化,必须加快人才培养必须加强理念研究必须加深各种关系

潍坊市宗教局宗教科科长李向华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并对基督教方面近期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同工们充分利用茶歇饭后甚至业余休息的时间热烈交流,借着学习所带来的启发,结合各自在牧会当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互相鼓励,彼此扶持,使这次培训班成为了侍奉路上的加油站。

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