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召开 培训师资队伍2017年第三次会议

作者:姜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02 点击数:0

2017年9月28日,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在市直东关教堂召开培训师资队伍2017年第三次会议。会议进行了备课展示和交流,集体讨论了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筹备的相关事宜。会议由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主持,10位培训师资队伍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五年培训纲要》的要求,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两年来积极筹备市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相关内容。此次会议是在前面两次集体学习备课不断磨合和提升的基础上,培训师资队伍成员再次展示各自的备课成果。同工们依次拿出精心准备的教学大纲和课件进行讲解,从课程设置、任务目标、考核办法、参考书目等不同方面谈了各自的讲课打算。大家在彼此的分享中很容易找出差距,明白不足,极大地促进了备课水平的提高。

会议还集体讨论了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的相关事宜,对《招生简章》、《课程表》、《作息时间》等内容进行了修改。陈光旭牧师指出:教牧后备力量的培养是教会管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和核心工作。形成分年龄分层次的教牧人才梯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工作。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的设立就是为了全面提升各县市区义工传道员综合素质、为学员参加省一年制培训和推荐报考神学院校奠定根基。陈牧师还要求讲师们:要积极探索和更新教学方法,学会引导学员进行反思;要及时更新知识结构,站在学术前沿按时分粮;要在课程中积极引导学员,把握全国宗教会议精神以及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学员的导航员;要充分结合基层教会实际情况,注重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不但“传道授业”还要能够“解惑”;要不断修改精炼各自的讲义,努力形成讲义汇编,以便于交流和固化成果。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拟定每年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培训,每期招收30名学员。学员要求是潍坊市基督教会45周岁以下骨干义工人员。

会议上,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秘书长石乐新牧师和王复兴牧师分别为圣工献上祷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