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

作者:姜 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4-08 点击数:0

2018年4月2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在市直管清之堂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属堂点的37位学员兴高采烈地迎来了到“圣山”上学习装备的机会。典礼由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主持,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出席了典礼。

DSC_0552.JPG

吴建寅牧师以讲座的形式跟学员们传达了《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他回顾了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历程,指出:基督教中国化就是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基督教中国化就是为了更好的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

DSC_0534.JPG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培训师资队伍2018年第二次会议,陈光旭牧师要求:各任课老师要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到教学和管理当中;按照培训班的办班宗旨和计划目标不断完善、细化各方面管理;要注意倾听学员反馈,不断改进授课内容和方式;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学员的榜样。不仅传授知识,更能够真正影响生命,为基层教会带出一批满有见证的好同工。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一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为期四个月,分春季和秋季两个学期授课。培训师资队伍成员都是从本市教牧人员中挑选的,参加全国或山东省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人员,具备一定的授课水平。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注重基层教会人才梯队建设。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的设立经过三年多的筹备,是根据《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五年培训规划》的要求,在以往举办培训班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堂点教牧后备人员综合素质的新举措。培训班的设立必将大大提升潍坊市基督教教牧后备人才整体水平,为教牧后备人才继续报考神学院校或参加省一年制培训创造良好平台。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