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邵思思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16 点击数:0

2019年8月14日,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在培训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市委统战部张宗辉科长莅临指导,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宗昌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张永胜牧师,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县区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及教会负责人近30人参会。

会前灵修由刘宗昌牧师主持,高明牧师以“起来,我们走吧!”为题证道,鼓励大家效法马利亚打破玉瓶膏主的奉献心志,共同努力,凭信心作成美事。会议由张建顺牧师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刘宗昌牧师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在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要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努力提升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与团结合作精神;三要努力推进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四要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在全市推广罗庄区基督教恩泉堂“一托两代”的管理模式。接着,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兰山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曹宗府长老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张永胜牧师部署了为省基督教两会培训中心购地捐款的事工;随后,张建顺牧师对圣职按立等事工进行了安排。

91f8c92692173524251b99639e76a12.jpg

张宗辉科长在讲话中对高明牧师和任现民牧师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不断促进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认真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将其融入到讲经布道中,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受众面,引导带领全市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临沂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随后,任现民牧师回忆了省基督教两会的历史及开展的事工,并引用丁光训主教的话,指出“独立自主办好教会”是符合上帝旨意的,也是上帝所喜悦的;鼓励大家继续坚持三自原则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办好教会、服务社会,使人感受到教会的温暖和基督的爱。高明牧师在分享中对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引导广大信徒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自觉服从国家管理;二要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在实际的服侍中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三要办好教会、服务社会,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扶贫工作,助力临沂慈善事业的发展;四要坚定奉献心志,抓住机遇积极奉献,完成上帝的托付,成就主的圣工。

张建顺牧师在总结中指出,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首先要把握当今国内外形势,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方针,引导和带领全市信徒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要按照边部长的要求依法推进各项事工,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第三,要按照省基督教两会工作部署,认真推进为省基督教两会培训中心购地的奉献事工。

   本次会议为市基督教两会以后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计划,为临沂各位教牧同工的服侍指明了方向。在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河东区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王桂林牧师的祷告和高明牧师的祝福中,会议圆满落幕。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