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迎新春 送祝福——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文化交流中心联谊会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28 点击数:0

迎新春 送祝福

——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文化交流中心联谊会

供稿:通讯员王伟、宋方

2017年1月20日,正值中国传统“小年”,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成立文化交流中心,并举办首次联谊会。济宁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与多位教会知名书画家齐聚一堂,开展主题为“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教会知名书画家运用中国特有的书画形式表达基督教信仰,以书画写春联的方式给信徒送祝福,以当地的习俗和文化表达基督教信仰。本次活动不仅是基督教融入社会的一种体现,也是基督教信仰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具体实践。

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高明牧师强调,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后,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中国化”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就是一个重要体现和成果。高牧师表示今后会重点推动文化交流中心的工作,加强基督教中国化的宣传,运用书法、绘画、剪纸、雕刻等中国传统文化形式来推进基督教信仰的中国化表达,使更多人不仅耳闻基督宗教,更使基督教扎根齐鲁大地。高牧师提出教会是爱的团契,希望藉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使参与的信众感受到团契的爱。

    济宁市政协分管领导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对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及首次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尤其是对市基督教两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盼望市基督教两会更加细化文化交流中心的工作,藉着文化交流联谊会更有力地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最后市基督教两会的教牧同工与知名书画家合影留念。

IMG_3269.jpg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