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民族自信 ——山东神学院举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竟赛”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2 点击数:0

为使神学生深入浸润中国传统文化,提高神学思考的深度与广度,山东神学院于20181019日上午,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竞赛”活动。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以及神学院全体师生共2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109626292430093032_meitu_1.jpg

竞赛活动由王孟坤牧师主持,孙峰老师祷告。李洪玉牧师在分享中一方面借助阐述中国教会历史人物赵紫宸、谢扶雅等中国神学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热爱,强调新时代的传道人,不仅要掌握基督教知识,更应当重视学习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致力于推动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融合;另一方面指出山东神学院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进入课堂、融入神学生的生活。李牧师分享到,在新时代,山东神学院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传统与现代结合、形式与内容结合、课内与课外结合、载道与践行结合的形式,开设国学与书法课程,开展国学兴趣小组与国学讲座、带领神学生诵读国学经典、推进茶文化事工等,积极培养独具中国新时代特色的“儒雅”传道人。

本次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共分五场,由电脑自动抽取答题顺序,其内容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大显身手、你比我猜、诗词比拼,活动中融入了《水调歌头》的个人演唱、《苔》的全体合唱。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而紧张的比赛,评出获奖班级:本三获得一等奖;本四、本一获得二等奖;义工班、本二、专一获得三等奖;专二、圣乐班获友情参与奖。

高明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对本次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认真筹办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高牧师指出,山东神学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针,在校园内举办此次竞赛,是在神学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是符合中国新时代的办学要求的,也必然会促进神学院更加健康稳定的向前发展;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离不开老一辈牧者在基督教中国化层面的付出与努力,山东神学院现今的办学方式会直接影响山东教会的未来,我们要踏着老一辈牧者们的足迹,为开创山东教会的美好未来而尽心竭力;山东神学院在以后的发展中,需要在中国的哲学、美学、思想史等传统文化方面增设课程,使神学院所培养的传道人不仅富有深厚的宗教学识,同时具备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带着中华民族及文化的自信,在山东教会深入探索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神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本次活动为推动神学生扎根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在基督教中国化层面的神学思考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