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做好教会牧养工作 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山东神学院开展“乡村文化振兴与教会事工牧养”的讲座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1-12 点击数:0

山东世纪金榜董事长张泉在20181030日,山东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四次常委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议政建言后,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本着“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于2018119日下午,隆重邀请张泉弟兄以“乡村文化振兴与教会事工牧养”为题,在山东神学院的礼拜堂进行讲座。参加本次讲座人员有: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以及神学院全体师生。

本次讲座由高明牧师主持并介绍组织本次讲座的意义。高牧师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但随着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推进,造成农村人口流失、土地荒凉、留守老人及妇女现象的出现,国家自2018年初颁布《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其目的是使中国广大乡村得以振兴。为此,省基督教两会特别成立基督教农村事工专门委员会,帮助和扶持农村基督教事工及传道人做好牧养工作,有效抵制异端邪教的滋生蔓延。

张泉弟兄从中国城市化的负面问题、关注乡村战略的现实意义、文化振兴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乡村文化振兴的措施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董事长特别提到山东优秀的传统文化如:孔子文化、齐文化、鲁文化、儒家文化、山文化、水文化、泉文化、孝文化等,传承优秀齐鲁文化对于乡村文化振兴不仅起到“孕育者”的作用,还发挥了“守护者”作用。

在张泉弟兄分享后,李洪玉牧师回应并发言,李牧师指出山东神学院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村,劝勉同学们要有传承优秀齐鲁文化、高举十架救恩的心志,对自己的家乡教会及文化振兴要有使命、有托付、有责任、有担当,用爱神爱人的实际行动去回馈家乡与社会,盼望藉着张弟兄的分享带给每位同学启发和思考。

最后,高明牧师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山东神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博览群书、打开思维、深入社会,重视农村教会事工,效法耶稣舍己奉献的精神,服务家乡教会,使教会事工与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进行,使教会在构建美丽乡村中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既学习了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又从自身角度反思乡村教会牧养工作,对构建美丽乡村、振兴乡村文化、做好农村教会事工充满憧憬;为具体落实将齐鲁优秀文化融入到教会牧养中,构建基督教中国化的教会打开了思路。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