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缅怀先烈 坚立奉献心志——山东神学院全体学生赴英雄山瞻仰革命烈士墓、供稿:王孟坤、王伟、编辑:王增辉、图片:王伟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28 点击数:0

缅怀先烈 坚立奉献心志

——山东神学院全体学生赴英雄山瞻仰革命烈士墓

供稿:通讯员 王孟坤 王伟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烈士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更好的珍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生活。2016年3月29日下午,清明节将近之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班子组织神学院全体学生赴济南市英雄山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英雄山烈士陵园,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带领在场神学生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用生命与青春谱写了壮丽诗篇;也勉励大家勿忘历史,珍惜现在,学习先烈们的爱国献身精神,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践行基督教的奉献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平安、秩序和幸福而努力装备自己,在学术上积极探索基督教信仰的本色化发展,在个人方面努力提升信仰素质和品格魅力,以在将来能更好地带领广大信徒认同中国的社会、政治和文化,并为国家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清明节作为弘扬孝道的中国一大传统节日,基督徒无法置身事外,高牧师提醒大家要肩负起基督徒的文化使命,带头转变基督徒过清明节的方式,不祭拜、不烧纸,以基督教特有的礼仪形式,如感恩祈祷、追思礼拜等,追忆和怀念先祖与前辈的爱主爱人见证;而更为重要的是珍惜眼前人,孝敬身边的长辈和孤寡老人,多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事工。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受触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责任心,也更懂了作为一个中国基督徒和未来教牧人员所肩负的历史和文化使命。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