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专委会事工
专委会事工

做好救助帮扶 践行基督大爱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赵立波,许恩慈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8-31 点击数:0

2018年8月28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在济南召开换届后的首次会议。专委会成员、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和部分神学院教师共12人参加。

531416126831867470_meitu_5.jpg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本专委会主任赵克玉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会前祷告。赵主任对省基督教两会牧长以及神学院老师的出席表示欢迎。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是省基督教两会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发扬基督教爱的精神而成立的一个重要专委会,劝勉各位成员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在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的协助下,大力开展对全省教会的救助与帮扶工作;建立例会制度,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克服困难,以走访的形式做好实地调研,及时了解与掌握具体情况;积极与资深机构合作,学习先进的帮扶理念与经验;本着救急不救贫的原则,对遇到自然灾害、突发性灾难的地区及人员进行救助;对社会上的病残人士等弱势群体、进修培养人才遇到经济困难的教会、遭遇重大困难的教牧同工及信徒进行帮扶,以实际行动见证信仰。

专委会副主任翟善水牧师介绍了上一届班子的整体工作,鼓励大家继续践行省基督教两会“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奉献,切实关心社会弱势群体;及时做好规划,开展专题讲座,更新思想理念,带领教牧同工与信徒积极参与脱贫扶贫。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黄斌主任分享到,在党和政府号召全国人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新形势下,基督徒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扶贫救助工作,服务好山东贫困教会及社会弱势群体;社会服务专委会同教会救助与帮扶专委会宗旨与目的相近,愿加强合作,彼此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做好神家的事工。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指出,在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新时代,专委会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统筹大局、找准方向、明确目的、作好规划,从救、助、帮、扶四个层面开展工作,服务好基层教会;扎实做好教会内部工作,更新教会陈旧的思想理念,帮助教牧同工培养脱贫技能,增强自养能力,在生活中无后顾之忧,全心投入服侍。

之后,专委会成员就开展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困难,以及未来的计划展开热烈的讨论。赵克玉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基督教两会牧长的指导、新一届专委会成员们的支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委会将明确目标、制订规划、做好调研;联接与整合专家资源,大力开展讲座与培训,教育基层教牧同工与信徒更新观念、提升意识、树立自尊、做好自养,共同做好脱贫扶贫工作,助力党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专委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尽已所能、全力工作。

    专委会会议最后达成每年召开两次例会的决议,以及积极响应省基督教两会倡议,对寿光灾区进行捐助帮扶的决议。在翟牧师的祷告与祝福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