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专委会事工
专委会事工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参加2019年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会议

作者:冯尚书牧师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04 点击数:0

2019年2月26日-27日,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会议在‘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的历史文化古城宁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宣讲团成员参加培训,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宣讲团成员、山东基督教两会张建顺牧师、王孟坤牧师、高永亮牧师、邵永田牧师、冯尚书牧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6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会前灵修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主持,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陈志华牧师通过《提摩太后书》第一章十二节的经文,勉励大家要活出“受托的人生”,要完成神所托付予我们的,也要学会向神交托,善于交托给人,建立别人。

开幕式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主持,浙江省民宗委陈振华副主任,浙江省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先后讲话。陈振华副主任介绍了浙江省宗教界在掌上宗教、网络信息化、普法活动、和财务信息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金黎萍局长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宁波历史和现状,作为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古丝绸之路的活化石,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院士之乡,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宁波欢迎大家的到来。吴巍牧师在讲话中指出:神学思想建设是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是爱国爱教的伟大事业,对社会进步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神学思想建设就是要使基督教中国化走的更深远,使中国基督教会扎根优秀的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以基督的生命重塑真实的自我,建立充分的自信。神学宣讲是我们的职分和侍奉,我们当以得胜者的姿态,以感恩和自信的心态去宣告来自上帝的恩典。

开幕式后,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单渭祥牧师总结了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部署。单牧师指出宣讲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抓手。在2018年主要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出台了《基督教中国化五年规划刚要》;二是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了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华东片区交流会。接着单牧师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要进一步提高对宣讲价值、宣讲规律、宣讲目标、宣讲技巧、宣讲主题的认识和把握,并计划在下半年,举办神学思想宣讲团东北片区交流会,主题是“珍爱上帝创造 共建美好生活”。

26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分成了四个小组,对领导和牧长们的讲话,以及对基督教中国化和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事工进行了充分而又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倾心吐意,高度赞同领导和牧长们的讲话,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

27日上午,原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郑仓元教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专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郑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详实的阐述:一是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基本历程和主要成就;二是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郑教授的讲授活泼生动、铿锵有力、层次分明、论证有力,使大家对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益颇深。

27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了闭幕式。在各个小组发言人汇报了小组讨论总结之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发表了重要讲话。徐牧师通过对基督教在中国的历史回顾,结合当代中国基督教会的时代处境,指出坚持中国化方向,办好中国教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树立自信、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最后,在徐晓鸿牧师的祝福中,2019年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会议完美闭幕。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