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忠心侍主廿四载,安睡主怀了无憾 ——沉痛悼念涂智进牧师安息主怀

作者:王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03 点击数:0

2017年4月29日凌晨五点半,本届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山东神学院优秀教师涂智进牧师于济南蒙召归天,安息主怀,享年四十一岁。消息一传出,全省各地教会、教牧同工、弟兄姊妹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纷纷致唁电对涂牧师的辞世表示深切悼念,向涂牧师的家人表示慰问。

2017年5月1日上午十点整,追思礼拜和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师生代表、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代表、北京教会牧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同工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教牧同工、神学生逾500人参加追思悼念。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牟强副部长、韩庆新处长,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岳富强副局长、徐伟副处长亲自前来吊唁并慰问家属。

献花.jpg

追思礼拜由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任现民牧师证道。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班班主任于竞游老师分别代表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院致悼词。借着两人的悼词,众人一同回顾了涂智进牧师俭朴、短暂却是勤奋、奉献的一生。涂牧师17岁便决志奉献,为主所用。先后就读于陕西圣经学校、金陵协和神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读神学前虽然只有初中学历,却凭着非一般的刻苦勤奋和执着毅力,他锻炼出了远超过同龄人的思想和见识,在人民大学攻读宗教学硕士期间,更是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修完了三年的课程,甚至完成了辅修论文。养病期间,更是完成了主修论文。无人料想,这样一个年轻优秀的教会人才会这么快就息了劳苦,在历经一年多与病魔的抗争后,涂牧师在一个宁静的早晨安然入睡了……涂智进牧师的妻子黄凤想牧师在家人致谢中说,涂牧师最后留下的三个字是“没遗憾”。离去并非暗示失败,复活节后的他带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最后的宣告——“成了”,无悔无愧地安然睡了,这也将继续激励俗世中上帝仆人前赴后继,持守敬神爱人之心、忠心事主之志,爱主不变,事主不辍,竭力完成主托付和先睡了的众同工未竟的事业。

涂智进牧师家属.JPG

最后,大家在《再相会歌》的歌声中围绕着涂智进牧师的遗体,手持白色菊花为涂牧师送行。下午两点,安葬礼在济南长清区孝里镇龙泉官庄福寿园举行,省基督教两会驻会教牧同工和涂牧师家属参加,任现民牧师主礼。“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示录》14:13)在高明牧师的祝福声中,安葬礼结束了。

涂智进牧师生平简介

涂智进牧师.jpg

涂智进牧师,1976年1月10日出生于陕西省白河县。1991年受洗;1993年决志奉献,终生侍主;1993年至1996年就读于陕西省圣经学校;1996至2003年就读于金陵协和神学院本科和研究科,分获神学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结婚并到山东神学院工作;2006年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被按立为牧师;2008年至2011年被借调到基督教全国两会工作;2012年就任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2014年就读于北京人民大学;2015年9月突患急性白血病,因多方治疗无效于2017年4月29日凌晨5点半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蒙召归天,安息主怀,享年四十一岁。

在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工作中,涂牧师主抓办公室工作,分管全省教务事工;在山东神学院教学工作中,涂牧师主要教授《释经学》、《教牧书信》、《教父学》、《基础神学》、《二十世纪神学思潮》、《神学英语》等多门课程;因授课精彩,也多次受邀到省内外各地教会讲课、培灵,深受广大信徒欢迎与好评。涂智进牧师还著有《识经与释经》一书,并多次在《金陵神学志》、《天风》、《教材》、《燕京神学志》等基督教刊物上发表论文、讲章和灵修作品。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