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麦道卫事工机构与香港福音证主协会 访问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作者:王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5-23 点击数:0

2017年5月20日下午,麦道卫博士一行在福音证主协会总干事邓兆柏先生等人的陪同下来访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和山东神学院,受到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等驻会教牧同工的热情接待。

来访客人先行参观了省基督教两会书刊发行部和山东神学院图书馆,随后与我会教牧同工在省基督教两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高明牧师主持,山东神学院部分师生列席会议。

高牧师首先对麦道卫博士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麦道卫事工机构和福音证主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与任现民牧师、副主席黄斌同工、副会长夏伶珺牧师、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先后从各自分工的角度介绍了山东教会与山东神学院的事工开展情况和发展愿景,得到了来访客人的高度赞赏。

邓兆柏先生回应到:“山东教会是一个让我们有归属感的地方,透过各位牧长的分享,我们深受感动,也很有负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山东教会的事工中。”

麦道卫博士也谈到这是一次特别的访问,希望能有机会与在座的各位教会领袖有更多的分享与交流。鉴于时间的有限,麦道卫博士仅从牧养关怀、家庭服侍、网络危机几个角度对在座的教牧同工、神学生进行了劝勉。在牧养方面,麦道卫博士从自身的蒙召经历提醒大家:在这个充满伤害与心理疾病的社会中,努力成为一个能帮助他人走出阴影和伤害的安慰者,而这取决于我们与上帝有怎样的关系。在教会服侍方面,麦道卫博士以自己几十年的经历强调服侍要先从家庭开始,没有一个良好的家庭关系,就证明我们不会是一个好牧者,而美好的家庭关系将帮助我们面对外在世界的一切危机。最后,麦道卫博士重点就当今时代的网络问题进行了分享:网络问题是普世性的,它破坏家庭的关系,让大家不懂得交谈,甚至不交谈。尤其是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在网络世界中迷失了自己,深受网络捆绑,这成为当今教会所面对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我们好好利用神学院的平台去培养我们的未来领袖,能正视网络带来的信仰危机,解决与回应关于网络色情、信仰与科学等一系列网络问题,否则就意味着我们是失败的,而只有真理才能回答这一切的难题。随后,在座的神学生就如何处理家庭与服侍的冲突、怎样管教孩子等问题向麦道卫博士进行求教,麦道卫博士一一给予了精彩的回应和解释。

高明牧师最后对麦道卫博士的分享进行了回应和总结,并盼望麦道卫博士能借着更多书籍发出先知般的声音。邓兆柏先生和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姜晓文同工进行了全程的翻译工作。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