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加快人才培养 抵御异端邪教与极端信仰渗透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王伟、许恩惠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07 点击数:0

2017年6月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基督教两会班子和全省17地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共24人参会。本次会议由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围绕“基督教人才培养和使用”和“抵御异端邪教和极端信仰渗透”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高明牧师首先分享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对宗教人才建设的重视和目前全省教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强调推进人才建设关键在于做好神学教育事工。随后高明牧师介绍了省内教会所存在异端邪教和渗透影响,强调要切实抵御异端邪教和极端信仰渗透,关键在于推动私设聚会点问题的解决。随后,各地市教会主要负责人结合所在教会实际情况,重点就人才流失的问题、年轻神学生的选苗、教牧人员福利待遇、教职人员培训方案、神学院和各级基督教培训中心的互补、培训教材、新神学院建设、私设聚会点、讲台供应的把关、基层外请讲道人的程序、圣职按立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高牧师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落实人才建设举措,明确人才培养的方向,以教牧人才为立足点,重视神学教育、神学研究、教牧、圣乐、图书管理、社工等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继续加强山东神学院人才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空间,扩大办学规模,并集全省教会的力量推进新校区建设 落实山东籍神学毕业研究生必须到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实习一年的管理制度,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舆论环境,确保人才不流失;各地市教会要加强对现有神学生的使用和生活上的关心与支持,推动教会间、教牧人员间的经验交流,提高教牧人员牧养能力;做好基层基督教培训中心的建设和使用,制定配套的培训计划和统一的培训课程。

关于异端邪教和极端信仰渗透的问题,高牧师强调各地市教会要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加大抵制抵御的力度;针对私设聚会点乱按立的现象,尽快出台教职人员管理规定;对深受异端影响的主内同工要积极劝导,剖析危害,极力挽回;作为新时期教职人员,要认清国际形势与宗教关系,不仅要在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第一要紧的是在政治上靠得住,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区分抵御渗透和对外交往,站在国家民间交往的战略需要上和独立自主、平等友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树立山东教会的良好形象,也为更好办好教会提供有益借鉴。

最后会议决定于近期集中力量,通过以堂带点的方式,加强对私设聚会点的引导、团结和梳理,以有效遏制蔓延;并由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副会长孙法田牧师推动山东教会圣职人员管理制度的拟定;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任现民牧师和副会长张建顺牧师推动全省教会人才培养使用计划的制定。

本次会议还对下半年山东神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和王神荫主教蒙召归天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再做了具体部署,计划以校庆纪念活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王主教纪念活动回答培养怎样的神学生、如何加强教职人员自身建设的问题。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