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莅临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和山东神学院调研

作者:王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12 点击数:0

2017年6月8日,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率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调研检查组在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的陪同下莅临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就基督教工作进行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牟强,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马传凯及各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与驻会领导班子做了热情接待。在高明牧师陪同与介绍下,调研检查组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展厅。

在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展厅的参观过程中,高牧师介绍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之时,省基督教两会第一时间组织收看《新闻联播》,并组织学习会议材料,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贯彻、深入落实,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的前进方向,开展各项工作。一是透过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增强各级基督教两会和教牧同工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大力度推动神学理论研究,成立了齐鲁神学研究中心,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史为借鉴、以齐鲁文化为表达,回应当代社会与教会的问题与需求,推进基督教信仰与中国文化更加融合;三是加强省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发挥基督教爱国组织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中的主体作用;四是加强爱国宗教团体人才建设,发挥山东神学院的主阵地作用,集中力量做好神学教育和培训工作,为基督教中国化的稳定推进提供人才保障;五是以茶事工推进中国信教群众的灵修和团契生活,积极落实基督教中国化;六是深入基层教会,广泛开展调研,积极部署、解决我会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道路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杨志今副部长和王随莲副省长对省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探索实践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省宗教局领导也对省基督教两会本次接待工作的安排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