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因文相遇,共学习;以爱联结,同成长 ——记山东神学院文字事工兴趣小组学习和出游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14 点击数:0

2017年6月8日晚和10日上午,山东神学院文字事工兴趣小组分别举行第六次团契活动和首次出游活动。

8日晚,文字事工兴趣小组第六次活动在山东神学院五楼教室举行,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副会长、济南市作协副主席赵林云教授应邀前来授课。

本次活动由文字事工兴趣小组负责老师姜晓文主持,姜老师对赵教授的再次到来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赵教授以“如何写新闻报道”为题与大家分享报道的写作。赵教授首先请文字团契学生就“何为新闻”发表各自的看法,以激发学生对“新闻”一词的思考在学生们积极发言之后,赵教授以实际的例子给予点评和肯定。赵教授指出,新闻就是“对新近发生的非同寻常的实事报道”,具有时效性,同时具有价值。之后,赵教授深入浅出地与大家讲解了新闻的五大要素,即5W,以及后来增加的1H。5W指的是何时(When)、何。地(Where)、何人(Who)、何事(What)、为何(Why),1H指的则是如何(How)。赵教授以学生写的报道进行实例分析,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在写报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了解到如何根据5W和1H做出更好的调整。讲座期间,赵教授以实际例证,帮助同学理解新闻的要素、定义等,还特别提及写作新闻的选材问题,同学都受益匪浅。对学生的问题,赵教授也予以生动活泼的解答,教室欢声笑语。

讲座结束后,姜老师就大家所写的报道做简要点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就团契本周六的出游做一说明,最后举行奉献礼。

10日上午八时许,在多位同工的精心准备下,文字事工小组在姜老师的带领下,在济南森林公园举行“爱·联结”首次出游活动。期间,大家同嬉戏、同游览,同准备、共用餐;同赞美,同感恩,同交流,共成长,可谓“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心”。欢声笑语充满整片绿地,久违的放松如习习春风,团契之爱深入心底。下午一时,此次欢乐出游在姜老师的代祷声中结束。

此次出游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爱关系,实现了跨班级、跨年龄的交流,实现了团契成员之间的联合,为团契后续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