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访问香港基督教浸信会联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02-28 点击数:0

通讯员:王孟坤

2017年1月11至15日,应香港基督教浸信会联会邀请,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团,在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带领下,访问了香港浸信会联会。本次访问旨在宣传山东教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三自原则,使香港教会了解山东教会的真实情况,加深两地教会友好关系(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早在2006年就曾组团访问过该会)。同时也了解香港基督教浸信会联会在社会服务、公益慈善、神学教育、教会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为办好山东教会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在港期间,访问团一行先后参访了香港浸信会举办的培正小学(含幼稚园)、浸会出版社、浸会医院、浸信会联会总部、沙田浸信会、尖沙嘴浸信会、湾仔浸信会、浸会神学院等教会和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访不仅了解了香港浸联会所属的教会、机构开展的各项事工,也宣传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所开展的工作。1月14日下午,在观潮浸信会举办的山东教会事工分享会上,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分享了换届以来所开展的各项事工,对省基督教两会11个专委会的具体工作逐一介绍,同时提到山东教会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在办好教会、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了长远的发展。山东基督两会也在举全省之力办好山东的神学教育,把2017年定为山东神学教育事工年,大力宣传、积极部署,让更多人关心神学教育事工。尤其是提到山东基督教两会依托山东作为儒家思想发源地的优势,成立了齐鲁神学研究中心,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王孟坤牧师也就山东神学教育事工做了分享,提到神学院的过去、现在和对今后的展望。自从2011年山东神学院被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为高等本科院校以来,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由于校园场地的限制,省基督教两会正在筹建山东神学院新校。

在1月15日,高明牧师、王孟坤牧师应香港湾仔浸信会主任牧师唐荣敏的邀请分别主领了主日崇拜。

本次访问,虽然时间短,但是收获很大,不仅在社会服务、公益慈善、神学教育等方面全方位的了解了香港教会,也宣传了我省教会所开展的各项事工,达到了了解对方,宣传自己的目的。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两地教会之间也会有更加美好的交往与合作。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