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同心合意,办好新时代的济宁教会 ——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市教牧人员扩大会议

作者:赵立波、宋方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8-21 点击数:0

2018年8月18日,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市教牧人员扩大会议,来自全市十四个县市区的教牧人员和教会负责人以及神学生近7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进行了事工培训,聚会在全市教牧人员同心合意的赞美声中开始,由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玲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唐莉牧师藉(路24:25-35)和大家分享《圣道礼仪和圣餐礼仪的意义》,让大家更深认识到耶稣基督的圣道宣讲;圣餐礼仪及礼仪空间是道成肉身的符号,借此了解到基督教圣道宣讲和圣餐礼仪的重要性。

之后,会议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高明牧师主持,进行第一项议程:由孔祥玲牧师宣读《全国宗教团体齐发声:国旗挂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倡议书,借此倡议书传达了7月3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在京举行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使全市教牧人员认识到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自觉得把国家命运、自身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有利于宗教界认识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益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好地继承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宣读完毕,分别由来自鱼台教会的姚元启牧师、金乡教会的李国才牧师、微山教会的吕瑞久牧师和恩溢堂的张保明弟兄做了回应,并表态会议结束之后紧接着召开教会会议,把倡议书的内容和精神传递下去,带领信徒积极响应倡议书的决定,在各宗教场所升挂国旗,培养信徒的爱国意识,全力以赴的实施此项倡议,积极带领信徒爱国爱教,荣神益人。

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来自全市十四个县市区的教会负责人,交流了各市县区基督教两会所开展的工作和未来工作的打算及工作困难。包括春季的感恩聚会、夏季的洗礼圣餐聚会、教牧人员的培训、月聚会、圣乐崇拜、信徒的培灵聚会、教会的接待工作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开展教会的制度建设、财务规范开支、人才的建设和培养。高明牧师回应:各地教会都具有自己的特点,全市的教牧人员要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增加知识和见识,同心合意、尽心尽力办好教会,服务信徒,把信徒带领好、牧养好,更要培养信徒的爱国意识,加强团结,全力抵御邪教和极端信仰的侵害,及时解决教会所出现的问题,维持全市教会的整体稳定。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自述职,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及下半年要开展的事工。孔祥玲牧师强调要加大教会的宣传力度,加强教会的培训事工,带领信徒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事工。在现今的时代中,教会所存在的挑战也很大,大家要有清楚的认识,坚持三自原则,抓好教会的教务、财务、事务,积极引导教会在当今时代做美好的见证。

最后,高明牧师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鼓励县基督教两会、三自小组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既要坚持教会一体的引导,又要坚持民主办教、民主理财;教会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同工,带领信徒办好教会。市基督教两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全市教会和神学生做好引导和支持工作,带领全市教会群策群力、各取所长,彼此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为济宁教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高牧师劝勉各位教牧同工要学会倾听信众的意见,服务基层教会,要特别关心贫困的农村教会,关心培养教会的下一代。

随后,高牧师还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包括继续办好长期的义工培训班、为教会下一代的培养做好预备工作;积极发动,专款专用,做好省基督教两会事工日和神学主日的奉献工作;培养信徒的教会意识、爱国意识;依法开展教会的活动,依法维护教会的财产,在教堂拆迁中,既要维护稳定,又要确保教会财产不流失。高牧师强调,各县市区教会有问题可及时向市基督教两会反应,市基督教两会将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孔牧师对下半年的工作也做了具体的安排,下半年全市将召开各县市区、乡镇、堂会教会事工经验交流会;教牧人员自身事奉的交流会等。

会议在兖州张恩遐长老的祷告和孔祥玲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