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学习贯彻基督教全国两会代表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办好山东教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体驻会教职人员及神学院教师会议

作者:赵立波,于婷婷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5 点击数:0

2018年12月3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及神学院教师会议在大会议室召开,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高牧师指出本次会议的三个目的:学习领会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和会议决议及倡议;深入思考如何提高省基督教两会和山东神学院服侍全省教会的能力,同心合意办好山东教会。

根据议程,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汪洋会见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全面传达了汪主席的讲话精神。随后,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传达了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的工作汇报,指出基督教全国两会在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建设、服务中国教会与社会、开展对外交往等诸多方面作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利及各省教会,并鼓励大家借鉴优秀经验,结合自身优势,依法依规推进各项事工的开展。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传达了王作安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会议的五个决议和一个倡议。

之后,副会长夏伶珺牧师、顾问任现民牧师、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和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等牧长同工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可喜成果以及不足之处,选举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同时为中国教会未来工作及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是一次蒙上帝所赐福的、成功的大会,并表示要积极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决议及倡议,使工作计划与实施与基督教全国两会保持步调一致,保障山东教会更加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高明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代表大会体现出党中央对于基督教始终如一的政策方针,以及基督教全国两会突出的工作成绩。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当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在原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改善不足;根据新《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基督教两会章程及教会规章,不断完善与落实各项制度,保证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省基督教两会尽快下发文件,将会议精神及决议贯彻到全省教会,引导广大教牧人员不断更新观念,完善制度,推进民主办教,依法依规开展教务事工。此外,高牧师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将在神学研究人才的培养上加大投资力度,并鼓励神学院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堂会事工,不断丰富牧会经验;结合国家政策方针、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及山东教会形势,深化神学思考,积极写作文章及论文,参与教界、政界以及学界的学术研讨,不断提升学术水平,逐渐成长为兼具学术研究与牧养能力的优秀牧者。

    本次会议在王增辉牧师的祷告中开始,并在王孟坤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