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民宗委主要领导一行到省基督教两会走访慰问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01 点击数:0

2019130日,山东省民宗委马传凯主任在岳富强副主任和徐伟副处长的陪同下到省基督教两会走访慰问,受到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等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大家在大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中,马传凯主任首先代表省民宗委向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和全省信教群众表达了新春祝福,并谈到,省民宗委对省基督教两会2018年的各项工作非常满意,在高明牧师的带领下,省基督教两会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方针和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工作部署,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马主任指出,省基督教两会坚持正确方向,在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办好神学院层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基督教中国化理论指导与实践工作作出了有利的探索和重要贡献,体现出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的高素质、高站位和对未来的长远规划,为以后山东基督教的规范管理打下重要基础。最后,马主任在基督教中国化、非法宗教活动等问题层面作了细致的阐述,并对省基督教两会以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利用神学院加强对基层教职人员的培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认真总结和解决非法宗教活动问题,严防异端邪教渗透;积极发动信教群众参与社会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带领全省教职人员严格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同时对省基督教两会全体教职人员表达了慰问。

高明牧师在回应中对省民宗委领导于百忙中前来慰问表达了感谢,并指出马主任的讲话与指示,为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努力工作,继续扎实推进班子团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集中精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理论探讨和实践层面全面推动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切实维护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济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克玉同工表示在座谈中深受启发,将认真按照领导指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岳富强副主任在讲话中对省基督教两会积极配合与支持省民宗委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希望省基督教两会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新台阶。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