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南平市基督教两会参访团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参访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28 点击数:0

2019年3月27日,南平市基督教两会参访团一行7人,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孙仁富牧师的带队下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参访,受到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等班子成员及神学院老师的热情接待。

宾主双方在二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吴建寅牧师主持,吴牧师代表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向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双方互相做了介绍之后,秘书长王增辉牧师介绍了山东教会目前的情况及面临的挑战,并特别介绍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理念,以及在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对省基督教两会十个专委会的分工,以及山东教会对圣职人员的培养与按立作了介绍。

李洪玉牧师在分享中介绍了山东神学院目前概况,指出神学院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致力于对全省未来教牧人员的培养,对当前教牧人员的培训,以及参与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学术研究;在对神学生的教育层面注重学习圣经与灵性培养,在此基础上开设社工课程,培养具备专业社会服务技能的神学生,引导全省教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与社会同进步、共发展;在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学术研究层面,积极发挥地处齐鲁文化发源地的优势,致力于对圣经文本的研究,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表达福音,推动建立齐鲁神学体系,为在全省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打下理论基础。之后,李牧师对神学院的师资培养及未来展望作了介绍,并表示要常与福建教会的牧长同工互相交流,彼此学习,建立友谊。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师就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学习研究圣经文本,推进建立齐鲁神学思想体系作了介绍。吴建寅牧师分享了山东教会在养老服务、开办自闭症服务中心等方面所开展的事工,并指出山东教会没有宗派分争,教牧同工之间同心同德、团结进取,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孙仁富牧师在发言中对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南平教会目前概况及开展的各项事工,表示欢迎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同工去南平参访并进行深入交流。南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纪有牧师表示在座谈中有很大收获,同时介绍了南平教会所开展的特色事工。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