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着力服务农村教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服务基层教会(六)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17 点击数:0

2022年2月1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到泗水和邹城教会进行了调研。在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山东神学院院长高明牧师的带领下,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李洪玉牧师等全体驻会班子成员共10余人乘车首先到达泗水县,分别走访了泗水县基督教两会驻地恩馨堂、李家坪村教会清心堂、大鲍村教会保罗堂、东王村教会圣德堂,受到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孔祥玲牧师和秘书长兼总干事田枫教士,泗水县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颜乐园牧师和名誉会长兰成玉牧师,以及四处教会负责人等同工的热情接待。

049a2e5c175f4a86dc6262914d1ee7a.jpg  孔祥玲牧师代表济宁市基督教两会表示了欢迎,介绍了泗水县的人文地理、教会历史,以及近期开展的教堂改造工作、堂会管理和牧养等事工,分享了疫情下存在的困难。颜乐园牧师对省基督教两会牧长前来指导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近期全县教会工作及存在的挑战。各地教会负责人就近期教会概况及存在的热点难点困难问题作了汇报。

01da1d01376b04e8d7c5ecf0c75d494.jpg

高明牧师回顾了和老一辈牧者在泗水服侍的情况,分享了近几十年来社会与教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就教会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分析和梳理,希望各位教牧同工在宗教业务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效法老一辈教牧人员持守吃苦奉献的心志,全然委身于教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传承山东教会重视研读圣经、早祷灵修的良好传统,不断提升属灵生命和道德修为;心存感恩、尽职服侍,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建设;同心合意、互帮互助,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维护全县教会持续健康稳定贡献更多新的力量。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顾问任现民牧师在分享中为教会健康稳定发展表达了感恩,为各位教牧同工坚守岗位、尽心服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创新型牧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f788b218aece08218b69e14db2708f1.jpg

大家在交流探讨工达成一致共识:农村教会是全省教会的薄弱环节,持守基本要道的正确信仰,固本强身才能抵御异端邪教的影响,才能确保全省教会健康发展,稳定有序。做好农村教会工作是做好全省教会工作的基础,只有做好农村教会工作,才能整个提升全省教会的质量,维护山东教会持续健康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坚守在农村教会的传道人大多工资较低或者没有工资,面临经济困难,难以全力投入服侍。城市教会要厉行勤俭节约,按照“肢体彼此相顾”(林前12:25)的圣经教导,为农村教会祷告,积极推动资源下沉,认真做好对农村困难教职人员、传道人和义工的关心与帮扶。

a30ef4696bfa49b25be85e53a6f814a.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乘车到达邹城市基督教两会,受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峰伟、主任高华,以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李建华长老等牧长同工的热情接待。调研组参观了市基督教两会驻地、基督教中国化展厅,观看了邹城市文化浸润宗教工作纪实视频,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郑峰伟副部长介绍了邹城市宗教中国化情况,以及支持市基督教两会推进规范化建设等工作。高明牧师就市委统战部对于教会工作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感谢,对于市基督教两会近年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赏。高牧师希望市基督教两会继续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落实宗教政策,努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重点关心农村教会,不断推进全市教会的规范化建设;发挥文化资源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走深走实。最后,大家就努力做好培训工作、基层教会工作、关心困难教牧人员、抵御异端邪教渗透、以养老事工推进社会服务,以及进一步加强全市教会规范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a5944338626b7956aa0ed726758837e.jpg

本次调研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基层教会情况,切实做好精准的指导和全面的服务奠定了基础,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