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学习贯彻《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4 点击数:0

2022年4月20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驻会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和山东神学院教师共40余人在会议室学习了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8号公布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学习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高明牧师主持,赵立波同工作了会前祷告。

秘书长王增辉牧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办法》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发布的关于《办法》的权威解读文章:“国家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就《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答记者问”。副主任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在分享中表示,《办法》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事工交流和制度建设专委会将根据《办法》规定,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积极帮助各地教会将《办法》真正贯彻落实到财务管理当中。副主任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和总干事王孟坤牧师等驻会班子同工分享到,《办法》的制定是国家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的重要举措,将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纳入法制管理,正是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保护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的表现;应加大对《办法》的学习培训力度,积极推广部分基层教会成功的财务管理经验,引导全省各基督教活动场所规范财务管理,全面落实《办法》规定。

b686f5b28d3ee9eaad3359bcad5357e.jpg

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同工结合全省教会实际情况,分析了基层教会落实《办法》存在的困难,就依法依规做好财务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基督教两会财务处裴梦飞同工表示,近年来省基督教两会严格按照国家财务相关法规,不断推进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收支管理,严控审批程序等各项工作,保障了省基督教两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分享了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基层教会财务管理存在的个别问题,并就解决办法提出建设性意见。

高明牧师分享到,《办法》的制定与出台,是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集中体现,为宗教团体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提供了遵循和依据;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不仅要学习《办法》,更要深入贯彻落实《办法》规定,全面推动财务的规范化管理。高明牧师表示,省基督教两会将积极开展基层调研,结合各地教会的实际情况,针对落实《办法》存在的困难加强指导和帮助;大力推动对《办法》的培训学习与宣传工作,引导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办法》规定,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财务问题,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在做好财务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维护宗教和谐与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会为学习贯彻《办法》规定,推进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