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做好基层农村教会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01 点击数:0

2022年4月2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市县区教会负责人共200多位教牧同工参加。

491dd5d135162b778d4f9fb057e5388.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扩大)会议精神,推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扶持农村教会,通过对农村教会负责人、传道员的培训,提高其法制意识,推进教会的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牧养,筑牢抵御异端邪教渗透的防线,维护全省基督教持续健康稳定。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作了会前祷告。首先,由省基督教两会十个专委会主任先后述职,汇报了本年度开展的工作与计划。接着,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结合对全省教会的调研,汇报了基层教会教牧人员面临的困难,邀请各市(县区)基督教两会同工积极做好帮扶工作。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汇报了2021年省基督教两会事工日和神学主日奉献情况及教务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大家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各市基督教爱国组织负责人为支持基层农村教会,办好山东教会和山东神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建言献策,表示将全力支持省基督教两会工作,同心合意维护山东教会的健康稳定。

0b2bf0acf31ccdb72d7f650ec7b93ad.jpg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董美琴牧师在分享中对十个专委会工作和大家的讨论发言表示赞同,认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大家明确职责,认真履职,有序推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体现了各位同工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办好山东教会的决心和意志。董美琴牧师希望大家提高大局意识,认真做好对事工日奉献的部署和动员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省基督教两会各项事工开展。

高明牧师对各专委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各种挑战,在积极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基层教牧同工就省基督教两会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高明牧师表示,省基督教两会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为枢纽,以十个专委会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作,特别加强对全省教会人才的培养、对基层农村教会的支持和对困难教牧人员的帮扶,尽职尽责服务全省教会。

6d39bebccad71040e62f7cb89a12c40.jpg

高明牧师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在今年召开,要求各市(县区)基督教两会同工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地宗教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对基础较为薄弱农村教会的服务,集中力量做好农村传道人的关怀、帮扶与培训;更新牧养方式,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牧养,加强对信徒的联络和团结,抵御异端邪教和敌对势力渗透,努力维护全省教会和谐稳定的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高牧师就事工日奉献工作作了部署,表示经主任会长(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今年事工日收取的奉献将继续用于帮扶全省困难教职人员,鼓励大家积极发动全省弟兄姐妹同心祷告、乐意奉献,为维护山东教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尽上当尽的本分。

为帮助全省教牧同工认清当前教会形势,做好新时代教会牧养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单牧师以“漫谈教会讲台工作”为题,分析了当前中国教会的特点和面临的处境,结合圣经教导和自身服侍经验,就如何做好今日讲台工作进行了分享,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为继续做好对全省困难教牧人员的帮扶,维护山东教会持续健康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在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