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事工
院校事工

承载整全使命 培育时代牧人 ——山东神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活动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06 点击数:0

新学期伊始,山东神学院2018年秋季迎来150位新生,并于201894日上午举行一系列隆重的开学活动。

首先,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开学灵修崇拜,由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以“再思奉献”为题与全体师生分享。灵修崇拜后全体师生一起参加本学期第一次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全体师生为山东寿光受灾地区的同胞举行奉献捐款仪式。

292754237762982322_meitu_2.jpg

之后,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参加本此开学典礼的有山东省宗教事务局的岳富强副局长、徐伟副处长;山东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黄斌同工;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及神学院全体师生。

本届开学典礼由李洪玉牧师主持。首先由王孟坤牧师布署新学期工作,王牧师强调,新学期是新征程,在三十多年的办学中,山东神学院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办学方针,且使爱国主义教育进入校园、进入课堂、进入每个班的班级文化,努力创办山东特色的办学风格,开学之始组织全体同学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学生管理规定、国旗法、观看反异端邪教影视、军训等。李洪玉牧师以“承载整全使命 培育时代精兵”的办学目标与大家分享,将多年优秀的办学经验,如“四学”、“五不”、“六早”、“七统一”的管理要求逐一讲述,使同学们对神学院统一化、纪律化、人性化的管理有系统的认识。

在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致辞后,山东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讲话,高牧师期望山东神学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正确的方向,从王神荫等老一辈牧者身上学习成功的办学经验,塑造山东神学院美好的形像;为办好山东的神学教育要齐心努力、掌握基本的方法,在齐鲁大地上构建山东特点的齐鲁神学体系。齐鲁神学是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来教会历史为借鉴、以齐鲁文化为表达(比如茶文化)、以服务教会和社会为宗旨,回应山东信教群众信仰的需求,有效地藉着神学教育推进全省各项工作的开展;盼望山东神学院的老师认真研究课程设置,班主任履行其职责,积极推动学生自我管理之能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出适合教会发展需要的合格教牧人才;更期盼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属灵生命上塑造自己,唯有属灵生命建造好,教会方能办的好!

最后,岳富强局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宗教局一方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另一方面对山东神学院的办学提出要求: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办学方针;始终走三自爱国道路;爱国主义凝聚中国华民族的强大力量,也是宗教与祖国共命运的精神纽带。岳局长盼望新时代中的神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制意识,将爱国爱教、贯穿到学习生活中;神学生既能遵守信仰规定,又要树立大局观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基督教良好形象,使山东神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是教会合格教牧人材,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行者,成为党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所有新生与到会参加典礼的领导们、老师们拍照留念。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