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事工
院校事工

山东神学院“贯彻落实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调研”事工在泰安起行

作者:黄凤想、杨帆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24 点击数:0

为积极协助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山东神学院全面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神学院教研室特用暑假时间在全省进行一系列调研。2019年7月20日由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博士与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带队一行五人首先到泰安教会,泰安市各县区教会29位同工及信徒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会议由泰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付林牧师主持,王孟坤牧师作会前祷告,李洪玉博士在讲话中指出:首先,此次调研省基督教两会非常重视,是贯彻落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一项重要事工。主要围绕基督教中国化、私设聚会点问题和教会参与社会服务这三个课题进行调研;其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都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省基督教两会、山东神学院为回应这一主题而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推进落实教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解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形成一批反映信徒需要的调研成果,推出一批服务教会的改革亮点。

王孟坤牧师对此次调研部署的三个课题进行了讲解。1、私设聚会点的课题是这次调研的重点,围绕着私设聚会点产生的原因、背景及对当地教会、社会的影响等。2、省基督教两会致力推动各地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慈善事业,此次调研将对其参与的力度、参与的规模、对社会的贡献程度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3、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神学思想建设的要求,组织和号召各地开展研讨会,尤其是对基层教会基督教中国化开展的活动进行调研。调研活动分为问卷调查和口述问题访谈两种形式,口述问题访谈在会议现场进行,各县区代表就以上三个课题汇报各地教会的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参与、如实反映;针对以上三个课题共发放300份调查问卷,填写完整后由泰安市基督教两会统一邮寄到省基督教两会,以便整理出调研报告。

最后,泰安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石光合牧师祷告,李洪玉牧师祝福,此次调研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