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消息
各地消息

山东省聊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举行“第七次神学思想研讨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徐强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31 点击数: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市信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2021年5月26日至28日,山东省聊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三自”)在市双街基督教堂举办“第七次神学思想研讨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聊城市及各县(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班子主要成员、教职人员和神学毕业生共80多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科科长刘杰出席开幕式。

19ed4c234636a172af8003cf91a36e6.jpg

开幕式由秘书长冯艳华同工主持。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在讲话中勉励大家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紧扣时代脉搏,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全市信徒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刘杰科长在讲话中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三是守正创新,持续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随后,刘杰科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45db5b599bf86bcd6a59ab2a36b8223.jpg

接着开展了研讨会,4位同工先后就“万里江山披锦绣”命题的文章作了分享,与会人员现场作了回应,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市“三自”主任李全新牧师在总结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职人员,要正确认识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全面把握基督教中国化的现实意义,牢记使命、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引领全市信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大家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烈士陵园(张家楼抗日遗址)、茌平区博平镇袁楼党史纪念馆两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通过聆听老党员的解说,观看陈列的物件和图片,进一步提高了爱国主义觉悟。

在培训课上,济南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晓钟教授以“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进行了讲授,王孟坤牧师以“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为主题进行了讲授。授课内容涵盖了法律法规、宗教政策、党史教育、宗教中国化理论等范畴。

在闭幕式上,2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随后,李全新牧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一百年”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积极推进全市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副主任孙欣环牧师的祷告和副主任司学仁牧师的祝福中,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