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齐鲁神学 >> 齐鲁神学讲坛
齐鲁神学讲坛

推进慈善神学教育 办好教会社工服务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第十三期“齐鲁神学讲坛”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2 点击数:0

为推动神学教育中慈善神学的发展,促进社会服务事工,2019年3月8日,省基督教两会特邀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博士生导师葛忠明教授,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第十三期“齐鲁神学讲坛”。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以及省基督教两会全体员工和神学院全体师生共280多人参加。

讲座由高明牧师主持,高牧师回顾了以往“齐鲁神学讲坛”以社会服务、基督教中国化等内容为主题的讲座活动,强调本次讲座是继续秉持省基督教两会“办好教会 服务社会”的宗旨,推动神学院慈善教育开展,促进山东教会慈善神学意识的发展与落实。

葛教授以“中国残疾人福利政策的基本特征、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可能的发展:基于2017年山东省残疾人动态数据更新的分析”为题,分析了山东省残疾人基本情况及变化趋势、政策的基本特征和存在的问题、未来可能的发展这三方面的内容。通过2017年相关动态数据的调查总结,介绍了山东残疾人的地区分布、现状和存在的各种问题,指出“正义目的”、“积极福利”、“保护弱者”应该为慈善政策未来发展的方向。

随后,李洪玉牧师在回应中指出,宗教乃慈善之母,宗教团体的慈善工作应该走在社会前列,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信仰,以基督之爱关注与关怀社会弱势群体。王孟坤牧师在分享中指出,神学院开展关于慈善的讲座及开设社工课程,是切实践行圣经中上帝关于怜悯弱势群体的教导,劝勉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践行。

最后,高牧师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开阔了山东神学院师生对社会慈善方面的视野,激发了对慈善事工的热情,为山东神学院推进神学思考,实质性的落实慈善神学教育奠定了基础。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鼓励宗教界参与社会慈善活动的号召,以开展慈善讲座和在神学院开设社工课程为抓手,努力建构适应时代发展的慈善神学,以此作为推动山东教会积极参与慈善理论指导与精神动力。高牧师鼓励大家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入了解开展慈善活动所面临的形势,不断提高慈善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山东教会慈善事工。

本次讲座达到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