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山东教会 >> 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

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二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 举行招生考试并顺利开学

作者:姜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2 点击数:0

         近期,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二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举行招生考试并顺利开学。59位学员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学习装备,为潍坊教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去年第一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30多位学员返回各地教会后,有效地充实了教牧力量,也加强了潍坊各地教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今年,针对全市教会牧养工作的需要,以及潍坊各县区教会同工的请求,第二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扩大了招生名额。

2019年3月15日,全市各县区教会精心推荐的60位考生参加了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招生考试。笔试之后,师资队伍成员对考生们分组进行了面试,分别就侍奉心志、服侍情况、装备现状、家庭背景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了解。授课教师亲自参与监考、面试和阅卷等各个方面工作,目的是对每一位学员有全方位的认识,更有针对性的完善讲课方案,提升教学效果。DSC_0014_meitu_3.jpg

3月25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第二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潍坊市基督教清之堂举行。59位学员、12位任课教师及已毕业的部分第一期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总干事石乐新牧师主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讲话。

潍坊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邵恩连牧师带领了开学礼拜,邵牧师以《建立生命》为题与学员们分享,劝勉每一位新学员在学习中要有谦卑受教的心,牢记主的托付,尽上当尽的本分,从主领受丰富的供应,使生命得到真正的建立。

陈光旭牧师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人才梯队建设在当前基层教会建设中,是重中之重的关键问题。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历来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从1996年就开始针对义工进行培训,随着教会的发展,市两会分层次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就是为了扎实推进人才建设。DSC_0035_meitu_2.jpg

从去年开始举办的教牧后备力量培训班,相对来说比较正规、时间比较长,师资力量也比较雄厚。目的是要培养在政治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灵性修养和神学知识上有较高造诣、善于团结信徒、乐意服务教会和社会、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灵、德、智、体、群”全面发展的教会人才;做好报考神学院校及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培训人员的培养及选苗工作(拟报考神学和参加省级以上各类培训班的人员必须参加后备力量培训班),并为教会培养高素质的义工骨干。去年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陈牧师在讲话中给予新学员们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筑牢按中国化方向办好教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希望各位授课老师准确把握班级定位,因材施教,进行规范化教学,为学员扣好纯正基督教信仰的第一粒扣子,为服侍教会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希望后勤的各位同工要尽职尽责,做好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工作。陈牧师深切期望大家共同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培训班的纪律要求,铺下身子、认真学习,刻苦研读、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能“奉献、包容、合作、自律”的神的好仆人,将来为全市基督教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培训班班主任胡永峰牧师向学员们介绍了课程设置、学员守则,并对班上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开学典礼在陈光旭牧师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