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院校事工 >> 院校资讯
院校资讯

严抓疫情防控措施 紧布开学筹备工作 ——山东神学院召开复学返校工作筹备会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9 点击数:0


2020年5月15日下午,山东神学院召开复学返校工作筹备会,就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预案等进行专题讨论和布置。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主席黄斌同工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及神学院全体教师后勤同工。

微信图片_20200519134839_看图王.jpg  会议由吴建寅牧师代祷开始,李洪玉牧师就山东神学院2020年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返校学生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别做了部署。与会人员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牧师详细介绍了山东神学院自春节后,在学生管理和教学中各样防控措施的落实,如每班级坚持每天的零报告、坚持网络授课、宣传各防控知识、跟踪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健康情况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神学院全体师生的平安健康。明确指出,目前在迎接开学季的热潮中,疫情虽得到控制,但不能放松,仍需建立完善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学前的各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519134850_看图王.jpg  之后,卞荣亮牧师带领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目录》《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物品配备目录》的通知。王增辉牧师表示将全面提供开学所需防疫设备和物资努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王孟坤牧师介绍了目前神学院开学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完善相关资料,另一方面具体做好应急演练等工作。吴建寅牧师、黄斌同工、任现民牧师分别对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明牧师指出,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也面临着境外疫情蔓延和输入等新情况新问题,学校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线上教学稳定期和线下开学谋划期“三期”叠加的重要阶段,各位同工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9134900_看图王.jpg  高牧师强调,各工作组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本次会议讨论内容,坚持科学精准的原则,尽快优化和完善现有方案,增强可操作性;要在方案实施过程中灵活措施,分层分类,科学实施,科学管理;要继续加强协作,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慎终如始,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同时,高牧师对同工们提出严格要求:一、每位同工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细节上充实,将防控工作抓到实处;二、要严格执行防控应急预案到位、防控物资到位、消杀消毒到位、隔离场所准备到位、家校联动到位、教育教学秩序管理到位、持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到位、强化校园安全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万无一失”要建立卫健、疾控、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与学校的联系机制,开通师生发热门诊绿色通道,及时获取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从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519134909_看图王.jpg  本次会议在黄斌同工的祈祷声中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