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专委会事工
专委会事工

落实精准扶贫 彰显光盐见证——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东营召开、供稿:王伟、编辑:王伟、图片:王伟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28 点击数:0

落实精准扶贫 彰显光盐见证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东营召开

供稿:通讯员 王伟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于2016年7月7日至8日在黄河水城东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6位常务理事前来参会,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东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元法长老亦受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参访学习、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三个流程。

首先,在东营市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会长赵世光弟兄及其他同工的带领下,参会的常务理事于7日下午参访了东营教会圣恩堂、爱德护老院以及智点传媒有限公司、博瑞恒祥轿车维修中心两家会员企业,一同见证了东营教会的牧养管理事工、工商团契事工以及养老服务事工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尤其爱德护老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普通的三层楼房竟容纳了110位老人,其中失能失智老人占入住老人的80%以上,但院长丁学义弟兄和30多位护理人员却始终如一的以基督式的爱护理照顾每一位老人,将护老院经营成了东营市最大最具特色的养老机构之一。东营爱德护老院不仅成为老年人的温馨家园,更成为东营教会和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常务理事会会议由省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纪金榜集团董事长张泉弟兄主持。会议共有两个主要议题,首先是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落实和开展,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全省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意见》和《关于宗教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共同倡议》;张泉弟兄传达了在甘肃庆阳召开的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二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接下来联谊会扶贫工作的开展做了部署,鼓励众位常务理事继续带领组织好各团契、各企业的扶贫工作。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工商联谊会会长黄斌弟兄也号召大家不仅要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行动,更要对以往的社会服务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做好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会议第二个议题是由黄斌会长部署下半年鲁台基督教工商论坛的准备工作,通过鲁台两岸教会的工商交流,一方面是了解学习台湾基督徒企业家的社会服务经验,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两岸基督徒企业间的合作共赢;一方面也是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两岸和平作出贡献。高明牧师做了最后的会议总结,勉励大家落实精准扶贫,彰显光盐见证;接受教会牧养,支持教会事工;留心去做美事,防止爱心资源流失。

黄斌会长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工商联谊会向东营市基督教两会及工商联谊会赠送礼物,最后,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高明牧师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