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提升法治意识 树立法律思维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作者:王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6-23 点击数:0

为积极响应国家宗教局的号召,切实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宗教政策水平和法律素质,2017年6月20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山东神学院全体师生和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教牧同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优秀律师、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中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亮律师来山东神学院以“法律思维与全民守法”为题进行讲座。

王律师首先介绍了法律的起源和本质。随后,从宏观角度探讨了依法治国理念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重要作用,国家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重要举措和重大政治意义,突出强调全民守法标志着党中央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决心和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是对人民主体地位的尊重也是实现公民权利的保障,是政府和公众在良性互动中实现善治的前提;也从微观角度,借助一些富有哲理的故事和典型性案例的分析,强调建立法律思维、发挥制度力量对推动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培养公民信仰法律、信任法律、信靠法律,确定法律至上的现代法治理念,树立规则意识、公共空间意识和公民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氛围,从每个人自身杜绝各类或大或小的规则乱象,才能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

整个讲座,王律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高明牧师做了最后的总结讲话,高牧师勉励在座的教牧同工和神学生要不断扩展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法治意识,建立法律思维,不仅要遵纪守法,确保教务活动都在法律法规的许可下开展,也用依法维护好自身的权益,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办好山东教会;也希望山东基督教能有机会与律师界加强联系与合作,在律师界的帮助下,继续完善山东教会各项制度,为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重要的制度基础。

本次讲座在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的祷告中顺利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