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心存信望爱,活出真善美 ——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神学院教师参访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

作者:赵立波,于婷婷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05 点击数:0

2018年8月31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及神学院老师一行13人,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带队,到济南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进行参访和学习,受到“服务中心”负责人战玉志主任及服务人员的热情接待。

战主任对大家的参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以及历史沿革。“服务中心”是山东省首家大龄自闭症服务中心,作为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服务中心”始终秉承“弘扬基督爱心,携手共建和谐”的服务宗旨,践行“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的圣经教导,为精神和智力障碍人士提供服务,目的不仅为自闭症患者提供日常照顾及护理,更是帮助他们提高自理及生活能力,使其家庭走出阴霾、重燃希望。目前“服务中心”自闭症患者学员人数已达25位。

战主任指出,“服务中心”开始仅作为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其中一个项目,至2016年正式成立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期间虽然历尽艰辛,但同工们依靠上帝,借着恳切的祷告和不懈的努力,不断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截至目前,已有3名自闭症患者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工作技能,在社会上参与工作已达6年,2名可以从事简单社会劳动,并已参与辅助性就业,15名恢复自理能力,回到社区参与社会生活。

王增辉牧师表示深切感受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侍的难处及爱心付出,并代表省基督教两会表达了关怀及慰问,同时强调将组织同工及神学院师生常来探望、服侍,为“服务中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座谈后,战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学员们的宿舍及教室。虽然各项设施较为简陋,但是环境却非常干净、整洁,学员们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愉快的做着各种手工。参观结束后,大家与学员们一起参与了户外活动,并进行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探访,诸位同工纷纷表示深受激励,内心受到很大触动,并表示将在神学研究及教育上更新理念,注重培养神学生属灵生命及爱心的成长,使其切实在基督里活出真善美的生命。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