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展现鲜活见证 推进慈善神学

作者:姜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29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神学院神学思考和研讨常态化,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省基督教两会邀请杨华雨姊妹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进行讲座,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带动全校师生就“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展开了讨论。省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及神学院师生共300多人参加。

首先,大家一齐观看了记录影片,该影片纪录了发生在山东沂水农村的一个感人故事:近80岁的主人公胥妈妈8年之久照顾一位高位截瘫的老人范建秀,彰显了一个基督徒爱人如已、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杨华雨姊妹分享了拍摄前后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分别从基督教伦理、教会的社会责任、农村老年人赡养、教会对信徒慈善神学观的培育,以及胥妈妈见证的细节等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出席讲座并在发言中指出:基督徒朴实、纯真的信仰和舍已、无私的爱心极为宝贵,是中国教会复兴的根源。胥妈妈是千百个普通信徒成长的典型,深受平原教会坚守纯正信仰、热心服务他人的影响,她一生以服侍为乐,以爱主爱人的行为切实践行了信仰。高牧师强调要深入挖掘山东教会在历史和现实中丰富的属灵见证等资源,认真思考教会属灵传承对后辈的影响。20年前,“济南会议”拉开了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的序幕,今天,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需要继续大力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从不同层面深入反思基督徒承担社会慈善服务的责任,并在教会管理和牧养中积极推进实践和落实。“办好教会 服务社会”是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的宗旨,希望籍着本次活动激发大家在慈善神学层面的思考,全面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践行基督徒舍已爱人的奉献精神和爱人如已的圣训教导。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