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推进教职人员考核 拓展禾场侍奉异象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考核培训班

作者:李翠香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9 点击数: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为加强对全省教职人员的管理和考核,提高教职人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又根据《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第十七条中:“相关基督教两会定期组织对其认定的教职人员进行审核”的规定,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9月2日至7日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考核培训。两期考核培训共认证考核培训教牧人员(牧师、教师、长老)近600人。

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陈光旭牧师、黄斌副主席,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建顺牧师、夏伶珺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王增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及全体参会教职人员。

6a417f6c14e4427fa6848bfdc037177.jpg

本次培训课程高明牧师以“新时代的教牧人员”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更新神学思想、办好健康教会、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四方面分享。高牧师通过国际贸易关系形势等分析国家面临的处境与挑战,来阐述基督教在世界格局变化下的影响与发展,劝勉教牧同工要立足于中国的国情和意识形态,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更新神学思维模式,构建合乎中国国情的基督教体制,努力做新时代的传道人。董美琴牧师以《灵命塑造》为题,从属灵管理学的角度谈圣经中的规划观念,既介绍普通管理学常识,又从圣经中分析教牧领袖属灵生命对教会的带领与影响。李洪玉牧师以“释经、神学与活道”为题,通过当前哲学思潮对人生活及价值观念的影响,剖析教会发展面临的境况与问题,劝勉同工在释经证道中引导信徒在生活中活出上帝之道。任现民牧师以《珍惜光阴,谨慎做工》为题与考核人员一起劝勉!认定我们的身份有别于世俗之职,乃是至圣的,是牧养主耶稣用宝血重价买来的群羊,是神所托付的,又是照着神的旨意、遵循天国的原则,是照管而非辖制。为群羊守望又要自守,防备异端,树立典范。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处徐伟副处长讲解2019年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徐处长既详细介绍《条例》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基本原则及新增加条例,又详细解读条例具体规定,使同工们对即将施行的新宗教事务条例有全新认识。王孟坤牧师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题从一、为何化: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理由;二、化什么:基督教中国化的基本内涵;三、怎么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举措;四、谁来化:有关各方面的职责任务,逐一讲解分享。

学习课程结束后,教牧同工还进行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办好教会经验交流会”,牧长们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分享办教方法、分享管理特色等。

通过本期学习,使大家认识到明确政治站位办教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认识;学习到属灵管理经验模式及思想引导的释经技巧等。同工们将学习内容继续深化到思想与实践中,也将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应用到具体工作中。

本期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考核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