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丹青敷彩歌盛事,翰墨流霞颂和谐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举办庆国庆书画展

作者: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9 点击数:0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在山东神学院新四楼举办庆国庆书画展。山东省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岳富强、省委统战部韩庆新处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等班子成员和常委,以及来自各地市的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80余人和山东神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展会。2095d07814c9045249a2bef562b3ddd.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主任黄斌同工主持了开幕式,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黄斌副主席指出,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举办书画展,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推进中国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具体实践。此次书画展在举办规模和作品质量上较以往有了很大扩展与提高,是一次非常值得纪念的展会。黄斌副主席对于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各市基督教两会的组织与推动,书画艺术家与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及奉献作品表示了感谢。

高明牧师在致辞中分享到,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举国欢庆,为在山东基督教界积极营造喜迎国庆的氛围,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如山东神学院开展了迎国庆赞美会和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圣乐事工与教会礼仪专委会举办了民乐演唱会,神学教育与神学思想建设专委会组织了以庆国庆为主题的研讨会。今天,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的牧长同工精心筹备并举办了书画展,汇集了二百多幅优秀的书画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省基督教两会热烈祝贺祖国70华诞,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感,以研讨会和知识竞赛等活动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用书画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推进教牧人员对于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教会信众爱国爱教的觉悟,有效引导广大教牧人员、神学生及信徒将爱国思想根植于内心,外化于行动,为山东基督教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1859d9454d4cc810a32a13da18b3fe.jpg

高牧师指出,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省基督教两会十个专委会的牧长同工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开展爱国及庆祝活动,积极服务于全省教会,引导广大信徒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在社会中树立基督教良好形象。最后,高牧师对两位领导的莅临,以及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对省基督教两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书画展邀请了书画界专家对书法及绘画作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设立优秀奖和特邀荣誉奖,并为积极组织参与的各市基督教两会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潍坊获得一等奖,济宁和临沂获得二等奖,青岛、烟台、东营获三等奖。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作品,并进行了笔会,相互交流创作心得,畅谈爱国情怀。所展出二百多幅作品以爱国爱教为主题,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有的清新脱俗、志趣高雅,有的色彩斑斓、赏心悦目,有的内涵深刻、意境深远,充分表达了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对上帝的赞美和对生活的感恩之情,展现出新时代基督徒爱国爱教的思想觉悟和精神风貌。

此次书画展使大家充分体验了中国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山东教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实践奠定了重要基础。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