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事工
院校事工

弘扬宪法精神 提升法制观念 规范推进工作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学习宪法启动仪式”

作者:赵艳群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08 点击数:0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于宪法日在神学院礼拜堂举行了“学习宪法启动仪式”。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山东神学院全体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活动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引导全省教职人员和信徒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就“宪法日”作了介绍。

0a2f7352306a9b55a65d5fa9822eb2a.jpg

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表示:在国家加强法治建设,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进程中,作为新时代的教职人员和神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宪法的学习宣传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为宪法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表示,增强法律意识是新时代教牧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神学院将加强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全体师生的历史使命感,自觉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自觉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随后,副会长夏伶珺牧师、顾问任现民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劝勉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努力按照党的要求不断锤炼自身、完善自身,与祖国共奋进。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之一。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依法治国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把宪法学习宣传摆在普法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动普法学习宣传工作取得有效成果。

高牧师要求大家以法治宣传教育月和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全省教会的规范化管理;结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等国家基本法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七个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对基层爱国组织和活动场所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将法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山东基督教会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规范有序地开展宗教活动,抵御异端邪教渗透,努力办好新时代的山东基督教会,引导广大信徒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力量。

“学习宪法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正式拉开了法治宣传教育月的序幕。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