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各地消息
各地消息

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举行2019年迎春总结交流团拜会

作者:宋方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23 点击数:0

    2019年1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在驻地黄家街教堂举行了2019年迎春总结交流团拜会,来自全市十四县市区的教会负责人和主要教牧同工与在读神学生近80人参加。

会议安排了全体人员共同的赞美敬拜,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李保华长老带领了灵修,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玲牧师主持会议并对大家进行了劝勉和表达了新年祝福。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分享工作总结与新年展望。副主任、副会长赵秀芳教师指出,在过去一年,市基督教两会贯彻十九大会议及全国、全省与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带领教牧同工学习了新《宗教事务条例》,组织开展了各类义工培训班、提升领导能力学习班、教牧人员退修会,以及圣乐崇拜等各项事工。李保华长老介绍了全市教牧人员的资格认定情况,并对新一年推动全市教会规范管理和圣职按立工作作了全面规划。副主任、副会长刘敏长老指出,2018年,市基督教两会坚持爱国爱教道路,带领全市教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信徒正信正行,依法依规开展事工,并在积极维护教会合法权利等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果。孔祥玲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市基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带领全市教牧同工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举办了第四期义工培训、圣乐培训、电脑技能培训、安全用电技能培训、消防培训以及全市第十七次圣乐崇拜;成立济宁基督教两会文化交流中心并开展了联谊活动;在黄家街堂会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聚会、九九重阳节聚会、世界妇女公祷日聚会等;在人才建设及财务规范管理等事工层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孔牧师指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以开办培训加强人才建设,积极推动圣职按立,带领全市教会做好对异端邪教渗透的防范,加大对社会服务的资源投入,同时对黄家街教堂的维修及春节前对贫困信徒的探访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第二项议程是事工交流。全市十四县市区的主要教会负责人一起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大家分享了在一年中有计划地带领教会开展圣乐培训、教牧培训、义工培训,以及开展春季培灵聚会、夏季洗礼聚会、秋季感恩聚会等事工情况,并指出通过各项培训与聚会全面加强了教牧同工的服侍能力,提高了信徒的信仰素质。同时总结了在人才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以及推动“四进”倡议的落实等事工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年事工的开展作了计划与展望。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高明牧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基督教两会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彼此交流、互相学习,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高牧师指出,作为教会牧者,要时常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效推动各项事工的开展,全面提升办好济宁教会的能力。劝勉大家要养成每日读经与祷告的习惯,与神建立亲密关系,照着主的心意牧养群羊;要养成学习和思考的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牧会能力,塑造良好形象,做新时代合格的牧者;要认清新时代教会所处的形势,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带领信徒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努力维护教会稳定与社会和谐。高牧师对大家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站在办好全省教会的角度,在努力服务好济宁教会的基础上,带领全市信徒积极支持省基督教两会工作;二要发挥各县市区教会作用,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带领信徒热心服侍教会,积极服务社会;三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与使用,要特别做好对高等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与关爱;四要注重教会管理,加强制度建设,监督与协助各县区爱国组织按时换届,推进民主办教;五要坚持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理念,在新的一年,团结全市教牧同工,为在社会上塑造教会良好形象,同心合意推动济宁教会继续健康稳定有序发展而尽心竭力。

    最后,市基督教两会为教牧同工发放了慰问品,并为在校神学生发放了爱心补助。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济南市槐荫区粟山路356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8676677 备案号:鲁ICP备16020821号-2